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九届五次会议

聚焦社情民意 顺应社会民心——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委员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15-02-28 10:40   作者:   [字体大小: ]

2月27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成多个小组,围绕王小东书记的讲话、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王小东书记的讲话,实事求是地总结概括了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九届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对推进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回顾过去的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的目标鼓舞人心,部署的思路清晰明确。去年以来,市政协积极履职,加强和委员们的联系,多方面收集社情民意,围绕提案督促落实,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得到了党委的肯定和委员的认可。各位委员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协助党委、政府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促成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真正做到顺应民心、符合民意、贴近民生。

关注社会民生 助推社会建设

委员们认为,政协委员要多关注民生,为民生做实事,为北海改革发展多作贡献。在加大争创卫生城力度的同时,应加大对小街小巷的清洁整治工作,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有关部门应继续加大对“四车”问题的整治,目前仍然有出租车不打表,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督检查,予以重点整治。

委员们说,我市有10.9万残疾人,大部分残疾人生活困难,特别是中度残疾人,他们很多都是靠家庭的供养,建议把中度残疾人独立纳入低保,帮助解决他们最低生活保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他们。

加快金融创新 确保提案实效

委员们说,“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目前很多企业都面临‘融资难’以及实际贷款利率上浮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建议政协提案关注金融,关注企业发展。”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境况,委员们纷纷把目光投向金融创新,为充分发挥金融在北海经济中的杠杆作用出谋划策。委员们认为,融资难在小微企业经营中表现尤为突出,融资贵也让小微企业在获得资金支持的路上步履维艰。他们建议,加大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解决对小企业贷款实际规模不到位、贷款统计不实等问题。同时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建设力度,探索企业转型升级的专门融资通道。

委员们表示,今年要在提案的质量上下苦功夫,有所突破。要重点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调研,有所侧重,提升调研质量,并加强信息工作;提案质量意义重大,委员们要积极履职,根据自身特点在一线工作中多反馈情况,优化提案质量,提高提案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委员们建议,继续加大督办工作力度,通过党政领导领衔督办、现场督办、回访追踪督办等方式,确保提案办理实效。通过强化绩效考评措施,推动承办单位不断完善提案办理工作制度;要增加调研能力,在调研充分的基础上,透过表面看本质;要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推动文化建设 促进产业升级

委员们表示,政协委员要继续推动农村文化建设的调研工作,要通过调研工作引起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倡导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要深入调查研究,特别是多做一些北海经济产业政策调整的研究工作,为实现北海产业升级和北海经济取得更好发展作出贡献。

委员们建议,要在科技创新的方法、方式方面挖掘潜力,通过科技创新和专利申请奠定北海经济常态发展的基础;要在服务业、海洋产业、旅游业、社会治理和海洋环境生态保护方面加大投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