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理论研究

北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4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4-03-19 15:17   作者:   [字体大小: ]

    2014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和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一年。北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工作思路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按照北海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切实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北海率先在广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开展政协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1.召开北海市第二次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北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围绕“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理论与实践研究”和“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开展研讨;总结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情况,安排2015年研究会的工作。
    2.开展北海市第二次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编辑出版《北海市第二次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论文集》等。
    二、着力推动理论研究成果转化
    3.注重理论研究成果的实践应用,最大限度地发挥理论研究成果的重要作用。以理论建设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使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更加完备、规范更加明确、程序更加严密。
    4.梳理整合我市及外地政协的创新成果及经验,进行理论升华和实践评估,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报送区政协、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参阅。
    5.以研究会会员、理论研究工作者组成调研组,围绕健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课题开展调研,从理论层面作前瞻性研究,为形成政策性规定提供理论依据。
    三、扎实推进常态化工作机制建设
    6.健全完善研究会工作机制,形成每年召开一次理事会、一次专题研讨会、一次征文评选活动,开展一至两个重点课题研究,组织一至两次调研,举办一至两次培训活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7.注重研究会会务工作理念和方法的创新,以“科学、专业、普及、开放”作为组织和开展活动的基本原则,使研究会的工作形式和内容符合学术团体的要求。
    四、注重密切研究会内外系统的联系与协作
    8.主动争取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工作指导和支持,积极参加其组织的有关会议和活动。
    9.加强与研究会会员单位、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县区政协、市委党校及有关高等院校等的联系,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五、切实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
    10.举办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专题课程培训或业务培训班,加强对研究会负责人、理事、会员、理论研究工作者的培训,为全体会员之间以及理论研究工作者之间交流经验、密切联系搭建平台,深化学习效果,促进共同提高。
    11.将高校、研究机构和社会各方面关注和致力于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士吸纳为新会员,不断充实和壮大政协理论研究队伍。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