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基层动态 | 组织建设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 | | 学习园地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组织建设
北直工发〔2021〕30号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进2021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通知
北海机关党建  2021-08-12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进2021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通知


委辖各基层党组织:

从去年年终党建检查考评和今年上半年“两随机”调研情况看,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持续提升。目前,市直机关“四强”党支部创建达标605个(其中五星级299个、四星级192个、三星级92个),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达标党支部575个,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在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先锋模范、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有效发挥,“灯下黑”问题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机关党建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机关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待提高;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标准化要求存在差距;发展党员工作不够规范,有的党组织“蓄水池”任务尚未达标,存在入党志愿书不规范不严肃、党员档案遗失缺失、不按时办理预备党员转正等问题;个别党组织不按时换届,党支部不按要求配备纪检委员;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仍时有发生等

为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现就进一步推进2021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提出如下要求: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2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机关党建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基层,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重点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及市委《若措施》的贯彻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3.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向机关科室、基层单位和党支部延伸,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使创建过程成“两个维护”、牢“国之大者”和破解难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过程,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4开好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市直机关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并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5.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期做好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强配齐党组织领导班子;推进“四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年底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全面达标。

6.围绕提高质量、增强素质,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全年发展党员计划数,扩大做活发展党员“蓄水池”,做好党员档案整理工作。确保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政治建设重点任务经费按进度、按规定完成使用。

7.抓好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落实,聚焦中心大局,推动机关党建从形式到内容上得到深化,从深度到广度上得到拓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促进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8深化拓展“珠城先锋”互联共建行动,抓好机关与社区党组织资源、需求、项目等“三清单”落实,推动员干部进社区访“三”周和周末“解忧超市”活动常态坚持不懈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9强化党组织日常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推动“书记点题谈”落实基层党支部。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发挥机关纪委和基层纪检委员作用,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下半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加强“两随机”调研指导,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两随机”调研结果将作为年终党建绩效考评和年度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812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