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基层动态 | 组织建设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 | | 学习园地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组织建设
北直工发〔2020〕40号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2020年度机关党建“三合一”述职评议考核和“评星定级”工作的通知
北海机关党建  2020-11-30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2020年度机关党建“三合一述职评议考核评星定级”工作的通知


 

委辖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市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以及市委市政府督查考评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绩效考核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市直属机关工委决定,综合开展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四强”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验收、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督查等3考核工作。现就做“三合一”述职评议考核“评星定级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的范围和方式

市直属机关工委(以下简称“工委”)对直接管辖的各党组织开展全面考评,并选择部分党组织书记开展向工委现场专项述职,其他进行书面述职。各党组织书记向本级党员大会报告工作,接受工委考评和党员民主评议

机关党委(总支)下辖基层党组织开展考评,并以召开党员大会的形式,开展下辖党组织书记向所在机关党委(总支)现场述职,下辖党组织数量较多的,可选择部分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他进行书面述职。

工委加强对各机关党委(总支)开展下辖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指导,实现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

工委负责对直接管辖的党支部进行“四强”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达标创优进行考核验收,对达标的党支部实行“评星定级”。对机关党委(总支)下辖基层党组织进行抽查复核。机关党委(总支)负责对所辖党组织进行“评星定级”,并报工委备案。

工委对直接管辖的各党组织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督查考核。考核结果与党建年度绩效评分划分等次挂钩

二、综合考核的主要内容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视察广西、北海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贯彻2020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建领航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精神情况。

3.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

4.贯彻实施《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落实“党建领航工程 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的通知》(直工202030情况。

5.贯彻实施《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机关“四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北直工发〔202032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市直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北直工发〔202037)情况。

6.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实施方案》(北组通202040号)情况。

7.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深化城先锋行动的通知》(北组通〔202091号)情况

8.上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当前主要存在问题和原因,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步骤方法和时间安排

“三合一”述议考核工作从12月上旬开始。委辖各党组织在工委和单位党组(党委)的领导下具体组织实施,分级开展。

   (一)述评准备1210日前)。述职评议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对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为述职、点评做好准备,并形成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报告。报告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总结工作成效,主要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破解工作瓶颈的措施(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防止写成一般性工作总结)同时,各党组织要对照《2020年度北海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考评标准》填写《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考评自评表》《机关党委(总支部)所辖“四强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考核验收情况备案表》《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验收标准自评分表》,做好必要的资料收集和归档工作

(二)基层考评12111218各机关党委(总支)根据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党组织职责任务和工作实际,参照2020年度机关党建考评指标和2020年度党建专项考评指标,对下辖党组织实行差异化考评,坚持走群众路线,到现场看、见具体事、听群众说,越往下考核工作越要简化,不层层加码,重点对议事决策、“三会一课”“共产党员活动日”“党员政治生活室”建设、发展党员、换届选举、组织生活等经常性工作,结合指导了解情况。

(三)基层述评121925各级党组织在部门党组(党委)的领导下召开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大会(人数较多的机关党委可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工委直辖各党组织书记向党组(党委)和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述职,并向工委书面述职。

机关党委、党总支部下辖党组织书记要向上级党组织和党员大会以报告工作的方式进行个人述职,上级党组织书记要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根据实际情况可与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大会一并召开)。

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项述职后,由与会人员进行民主评议,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评价,提出意见建议。民主评议情况要形成书面报告送工委。  

任职不满半年的党组织书记,可不以个人身份进行述职,但要代表党组织委员会进行述职,党员对党组织委员会进行民主评议。

参加党员大会人数原则上应超过在职党员总数4/5以上(党员人数少的,为全体党员参加)。

(四)工委考评和督查122831工委抽调基层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党务干部组成考评组(通知另发),深入各党组织实地考评,认真按照中央要求,改进考核评议办法,必要的记录、台账要看,但主要看工作实绩。同时突出问题导向,既着重发现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又及时了解有关工作需要完善的地方,对考核评议中发现的问题,以适当方式进行反馈,加强督促整改,并将考评情况和星级初评等次上报工委审定。

(五)工委述评20211月)工委召开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项述职会议,抽取部分党组织书记开展现场述职评议。

(六)整改提高各党组织书记要根据上级点评、基层和党员群众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认真研究,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整改落实情况要作为下一年度述职的重点内容。“联述联评联考”和“评星定级”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和通报,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五、材料报送要求

1220日前,工委直接管辖的党组织要将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述职评议情况报告和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考评自评表》《机关党委(总支部)所辖“四强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考核验收情况备案表《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验收标准自评分表》报送工委组织部,同时发电子文档至邮箱:jgdj2013@163.com

六、切实加强领导和结果运用

开展机关党建“三合”述职评议考核“评星定级”工作既是一次总结检查过程,也是一次学习交流、整改提高过程,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和“评星定级”健康有序开展。

机关党委(总支)对下辖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三合”和“评星定级”工作,可参照本通知执行。

各党组织的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情况和考评成绩,工委向市委组织部和市督考办等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和通报。

 附件: 12020年度北海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考评标准

2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考评自评表

3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验收标准自评分表

4机关党委(总支部)所辖“四强”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考核验收情况备案表

5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专项述职民主评议表

6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评议情况的报告(参考样式)

 

             中共北海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1130

附件:1.附件: 1.2020年度北海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考评标准.doc

2.附件:2.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考评自评表.doc

3.附件:3.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验收标准自评分表.doc

4.附件:4.机关党委(总支部)所辖“四强”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考核验收情况备案表.doc

5.附件:5.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专项述职民主评议表.doc

6.附件:6.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评议情况的报告(参考样式).doc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