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基层动态 | 理论研究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 团旗飘飘 | 巾帼风采 | 学习园地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理论研究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在市直属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北海机关党建  2017-06-06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北直工发〔2017〕31号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在市直属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委辖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隆重纪念党的96周年华诞,对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凝心聚力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市委工作部署,结合市直属机关实际,现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纪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在舞起“四个龙头”、实施“四大会战”、把北海建成创新型开放城市的生动实践中磨砺担当、建功立业
    二、活动内容
    系列庆祝活动采取市直属机关工委统一组织和各基层党组织自行安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开展一次意识形态专题教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对全体党员开展一次意识形态专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到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工作纪律,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奠定重要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
    (二)举办一场纪念建党96周年歌咏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在“七一”前举办市直属机关“党旗领航·不忘初心”喜迎十九大暨纪念建党96周年歌咏比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比赛分预、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通过唱响主旋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机关党员干部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的勇气担当,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争当排头兵。
    (三)开展一次服务企业三有三送活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由各基层党组织结合部门职能和业务范围,按照“有登记、有组织、有活动、送书籍、送党课、送人员”要求,强化与外来外资企业的结对服务,在“七一”期间和“共产党员活动日”中,采取联谊、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为外来外资企业送书籍、送党课,开展形势宣讲、政策宣传、企情调研、协调服务,有针对性地在政策、信息、人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排忧解难、维护权益,帮助、指导外来外资企业强建组织、理清思路,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四)开展一次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市直属机关工委从管理留存的党费中划拨专项经费,在“七一”前对党员组织关系隶属工委管理的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集中开展一次慰问活动(分配名额见附件1)。请各党组织根据实际,确定慰问对象名单,填写《2017年“七一”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情况登记表》(见附表2),于2017年6月12日前报送工委组织部(电子文档同时发至邮箱:jgdj2013@163.com)。各党组织也要安排一定经费,在“七一”前广泛开展本单位、所联系帮扶社区、贫困村、“一对一”帮扶对象的走访慰问活动,向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贫困家庭传递、送达上级党组织的关怀,有针对性地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工作。
    (五)组织一次专题“共产党员活动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纪念建党96周年,在“七一”前后,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坛、讲党课;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海时的线路;举行“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党史国史宣讲活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或现场教学;以及党建促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活动、社会公益活动,让党徽在创城第一线闪耀等丰富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一次主题鲜明,具有较强政治性、思想性、实效性的党日活动,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加强对建党96周年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要把开展纪念活动与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本部门中心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党员干部参加各项活动,增强活动的感染力、说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7月5日前,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3)报送工委组织部(电子文档同时发至邮箱:jgdj2013@163.com)。
    (二)突出特色、彰显特点。各基层党组织要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新的理念、更好的举措、更优的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强化对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注重总结、提炼、宣传本部门、本单位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为舞起“四个龙头”、实施“四大会战”、加快把北海建成创新型开放城市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请及时以信息形式报送“北海机关党建网”。
 
    附件:(正文和附件请点击下载并解压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rar
          1.2017年“七一”慰问活动名额分配表
          2.2017年“七一”慰问活动情况登记表
          3.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情况统计表
 
中共北海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年6月5日
 
 
中共北海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6月5日印发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