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基层动态 | 理论研究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 团旗飘飘 | 巾帼风采 | 学习园地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通知公告
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
北海机关党建  2020-02-21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商务楼宇管理单位产权单位和使用单位(以下简称管理单位)是本场所、楼宇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在当地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及街道、社区的指导下,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机制,明确专人负责防控工作督促有关使用者、经营者、管理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二、严格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管理单位要通过在出入口张贴标语、广告,印发宣传小册和电子滚动屏幕等多种途径、形式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疾控预防知识的学习宣传增强个人疫情防控能力。 

  三、严格强化内部人员管理。管理单位摸排本单位人员的春节假期活动情况,落实本单位抵桂返桂人员的居家观察、隔离以及健康监测登记、应急报告等措施,加强检查检测,确保上岗从业人员健康正常对尚在疫情重点区域停留的人员要告知其暂不返回。从业人员工作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四、严格防护物资配备管理单位要配备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必要防护用品,建立防疫物资储备使用台账,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到位。设置隔离观察室,有条件的设置隔离区和消毒室,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五、严格做好清洁消毒。每日对公共卫生间、电梯、存包箱柜按钮等公共部位、公共接触物品、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工作记录和标识人员接触较多的公用物品和部位,视情况增加消毒频次。要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日常管理制度,建立管理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做到日产日清不得随意倾倒、丢弃生活垃圾。要设置废弃口罩专用箱,废弃口罩要丢入专用箱内。 

  六、严格落实室内通风要求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优先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加强室内空气流动。使用中央空调通风系统保证中央空调通风系统运转正常,确保空气质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每周对中央空调关键部件清洗、消毒或更换。发现疑似、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必须停止使用空调通风系统在疾控机构的指导下,进行消毒和清洗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严格控出入通道管理单位要在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岗,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的谢绝进入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者,要及时劝离,并告知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对外来访客应当如实登记姓名、来源地、联系方式等信息。 

  严格加强秩序管理加强对出入口、电梯、通道等的合理规划和布局,疏导人流,避免人员过于集中控制进入人员规模,提倡网上办公、网上办事、召开网络会议,禁止举办各类群体性聚集活提醒人员尽量避免乘坐厢式电梯,乘坐时要加强引导,错峰乘梯。要加强巡查检查,提醒相关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对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要进行劝导。 

  严格餐馆和单位用餐管理。确保餐馆和单位食堂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建立早晚体温检测制度,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记录,督促从业人员提供服务时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保持用餐环境整洁和空气流通。采取有效分流措施避免人员密集,餐馆上座率宜控制在50%以下,单位食堂实行分餐制,或安排错时就餐就餐人保持就餐间距。保证食品安全,具要一人一用一消毒。配备标识清晰的垃圾收集专用设备,规范处理厨余垃圾。 

  十、严格加强督查检查任何人发现相关单位未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有权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执法部门要加强对办公场所、商务楼宇的督促检查,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