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基层动态 | 组织建设 | 宣传教育 | 清廉机关建设 | | | 学习园地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清廉机关建设
扬清廉之风 守医者初心——北海市举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廉政知识竞赛暨“医者说廉”故事会
北海机关党建  2022-12-09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强化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卫生健康行业崇廉尚洁的良好风尚。北海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专班举办以“扬清廉之风 守医者初心”为主题的廉政知识竞赛暨“医者说廉”故事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海峰出席了活动并发言。

此次活动分为“以案为鉴  知敬畏”“清正廉洁 守初心”“植廉于心  践廉行”“医心为民 勇担当”四个环节,引导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自觉做到知廉、敬廉、尚廉、践廉,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肃清秦光荣流毒专题片 马前卒蒋兆岗落网打破曹建方软着陆美梦》

活动第一环节为“以案为鉴  知敬畏”,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肃清 秦光荣流毒专题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再次敲响廉洁的警钟,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挡得住诱惑,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在第二环节“清正廉洁  守初心”,刘海峰对抓好下一阶段的清廉医院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卫生健康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医院建设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主要目标,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要强化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单位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党员干部做到勇担当、严自律,全体卫生健康工作者必须使廉洁行医入脑入心,绝不触碰“红包”“回扣”高压线。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织密扎牢扎紧清廉医院制度笼子,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讲好卫生健康故事,积极培育清廉医院建设先进典型,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树起清廉标杆,用榜样的力量示范推动职工,在全系统上下形成学榜样、学先进的热潮;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清廉医院建设浓厚氛围,结合实际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宣传点,充分利用本单位的业务优势探索“廉洁文化+医疗服务”的模式,譬如以健康义诊、健康宣教进社区进单位等形式传播清廉之风。坚守宣传阵地,高摇“清廉旗”,全力推动我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三环节“植廉于心  践廉行”廉政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在必答题环节,各卫生健康单位参赛队选手们自信沉着、对答如流;选答题和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你争我赶、踊跃抢答,台上“火花四溅”,台下热血沸腾,各队比分不相上下,几度通过加时赛分胜负。所有选手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展示了过硬的廉政知识储备以及敏捷的临场反应能力。

在最后环节“医心为民  勇担当”,市直卫生健康单位用朗诵、演讲、情景剧、歌舞表演等独特的方式,重温分享了古往今来不同人物清正廉洁的故事,从一心为公的孔繁森同志,到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唐代名医孙思邈,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真挚的话语,引导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先进典型事迹中汲取清廉能量,获得廉政启示,自觉做到将清廉深植于心、落实于行,医心为民,勇担当。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