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基层动态 | 组织建设 | 宣传教育 | 清廉机关建设 | | | 学习园地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清廉机关建设
北海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专班召开2022年北海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专班工作会议暨全市清廉医院建设现场会
北海机关党建  2022-12-09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2月7日,北海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专班召开2022年北海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专班工作会议暨全市清廉医院建设现场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市委大力推进清廉北海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清廉北海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现场参观清廉医院建设情况,听取清廉医院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专班组长刘伯贤出席了会议,副市长,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专班组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群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一路走、一路听、一路问、一路看,详细询问并了解两所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清廉医院建设现场会上,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会上作经验介绍。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海峰汇报了2022年度全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市直公立医院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成果,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效果进一步彰显,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各具特色,创新亮点纷呈,联动推动统筹结合收获新成效,清廉医院建设宣传展现珠城卫健新风采,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推广学习。
     会议强调,在清廉医院建设中有四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涵养政治生态,发展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突出整治医疗卫生领域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医疗卫生领域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聚焦人民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剖析根源、准确把脉、精准施策,做到抓一项、成一项,见效一项、巩固一项;必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强化系统思维,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思想教育、制度建设、纪法约束、案件查办同向发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认识,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完善医疗机构行风建设内部监督机制和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扎实做好医疗卫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整治;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合力,建立健全完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主抓责任的“四责”协同联动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强化成果运用,建立健全“转段”评价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任务不达标的,要及时“补考”,合格后方可转入常态化推进阶段。营造爱岗敬业、干事担当、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一县三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