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基层动态 | 理论研究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 团旗飘飘 | 巾帼风采 | 学习园地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纪检监察
三项措施推动市直机关在实践运用从严治党标准体系上走在前、作表率
北海机关党建  2019-01-06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由北海市委组织部、北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海市直属机关工委共同编制的《北海市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标准体系》,于2018年12月28日发布,从2019年1月3日开始实施。标准体系的最大价值在于实践运用,在1月4日召开的北海市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标准体系新闻发布会上,北海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林琳介绍了在市直机关率先推广运用的主要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学习。《标准体系》以党章党规为依据,对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党支部的工作职责、程序等作出标准规范,具有普遍的指导性和适应性。市直属机关工委将与部门党组(党委)形成合力,将《标准体系》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各级党组织书记培训内容,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准化工作的思想认识,熟练掌握标准规范,做到既懂又会,以学习“软实力”提升组织“硬实力”,促进机关党建更好地融入中心、推动发展。

二是抓好贯彻落实。《标准体系》将党建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既制定了可量化的目标,也明确了检验成效的标准,形成闭环管理,能够有效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抓得不实和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市直属机关工委将在市直机关全面实施《标准体系》,指导各级党组织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民主监督、严格党员发展管理、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并树立一批标准化建设和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品牌,示范引领《标准体系》在市直机关深入实施、落地见效。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标准体系》涵盖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供了科学的质量评价标准和精细化的管理服务程序。市直属机关工委将把《标准体系》纳入2019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和绩效考评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做好“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作用,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