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基层动态 | 组织建设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 | | 学习园地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群团建设
沉浸式“红色主题剧本杀”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解锁“五四”团日活动新模式
北海机关党建  2022-05-24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之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委于5月14日下午组织14名团员青年开展《末班车》 《兵临城下》红色主题剧本杀活动。

 

 

  

  剧本《兵临城下》以抗日战争前夕为背景,日军侵犯我中华大地,很多城市不战而降,只有一座叫朔县的小城仍在国民政府的手中,日军已将劝降书送达县政府,7日后便兵临城下,人心惶惶,士气低迷,装备不足,是战?是降?我局7名青年通过演绎县长、富商、中共地下党、国民党、民众、爱国学生等角色,慢慢走进了人物的内心,逐渐把自己当成了时代洪流中的关键一员,将自己融入具有历史感的抗日热潮中。 

 

 

  

  剧本《末班车》以抗日战争结束前夕为背景,胜利的曙光尚未到来,日寇仍在华夏大地肆虐,负隅顽抗,并秘密制定了末班车行动计划,妄图实现其最后的野心图谋。火车上,我局7名青年通过演绎共产党、国民党、日伪等身份在剧情中以第一视角去感悟历史。 

   

   

  愿为萤火,照亮星河。此次红色剧本杀用好用活了红色资源,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当拿到剧本细细研读时,就仿佛穿越历史之门,切身体会那段激荡历史背后的革命热情和党的光荣传统,今后要倍加努力,不辜负先辈们呕心沥血趟出来的光辉历程,在打造党委放心和人民满意的专业文明执法铁军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