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基层动态 | 组织建设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 | | 学习园地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群团建设
北海气象:“立足岗位 最美巾帼奋斗者”系列故事(三)
北海机关党建  2020-03-12  来源:  作者:覃潇潇
[ 字体: ]

  ——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最美身影 

  疫情发生以来北海气象女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值班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疫情防控在一线彰显了北海气象的巾帼担当,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的防疫故事,一起感受她们的巾帼风采。 

  气象预警大喇叭是农村的一个重要信息传播渠道,在气象预报预警、政府及相关部门信息传播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气象预警大喇叭承担着每天数次向行政村疫情防控播报的重要任务,切实打通了偏远农村疫情防控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大喇叭不响了,你们能不能派人过来帮忙看看? 

  大喇叭的声音很小,能否再调大一点? 

  能不能播放我们村委自己的宣传录音? 

  村委的宣传录音怎么播放不了呢?”马头村委的村支书牵挂着村里的疫情防控,多次电话咨询气象大喇叭如何使用 

  由于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合浦县大喇叭损坏率明显增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服务效果。为切实做好大喇叭运行维护工作,保障农村信息传播渠道畅通,从1月26日开始,合浦县气象局副局长黄丽康同志即时组织技术力量开展大喇叭的巡检维护工作。 

  面对各村委的咨询,黄丽康及时又耐心地给予了回应,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现场维护及远程指导,“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简单接地气的本地方言随着响亮的大喇叭声响起这是大喇叭维护管理群里传来的最美乐章黄丽康笑称道。 

  自从建立起大喇叭维护管理群,黄丽康的眼睛就像长在了手机上,她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群里的动态,生怕会漏掉各村的大喇叭故障信息,贻误疫情防控工作。黄丽康对外要及时收集各村委上报的大喇叭故障信息,同时联系本地维保公司及时响应处理,想方设法提供配件,还要帮助维保人员寻求技术支撑保障等。对内每天嘱咐业务值班人员跟踪登记好大喇叭维护情况,配合技术人员做好大喇叭的上线查询、试播等工作;还要时刻关注自治区防疫指挥部疫情防控宣传组提供的大喇叭推送材料,安排值班人员按时播放……一天下来,黄丽康的眼睛总会又干又酸又涩,经常要滴上一滴眼药水来缓解;脖子也是经常僵硬得如同一块铁板 

  即便这样,黄丽康的心里也从无怨言,因为她知道,比起奔赴在一线抗疫的最美逆行者,她吃的这些苦根本就算不得什么。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这便是对她最好的写照。/覃潇潇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