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基层动态 | 组织建设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 | | 学习园地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群团建设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7年北海市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要点》的通知
北海机关党建  2017-05-04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北直工妇发〔2017〕4号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7年北海市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要点》的通知
委辖各妇女组织:
   现将《2017年北海市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要点》印发你们,供大家参考。请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安排好今年工作。
 
                  北海市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
 
                        2017年5月4日
2017年北海市直属机关妇女工作要点
     2017年市直属机关妇女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联系和服务机关妇女为根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进一步深化“巾帼建功”创建活动,组织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坚持党建带妇建,提高机关妇女组织影响力,团结机关妇女积极参与“四大会战”,奋力舞起发展“四个龙头”,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发挥半边天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加强思想引领,团结机关妇女激扬巾帼之志
    1.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妇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市直属机关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的责任。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等主题教育活动,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组织开展深入基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用辉煌成就凝聚妇女。
  2.学习贯彻北海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立足岗位,把妇代会精神作为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纲领,动员市直属机关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把握时代主题,担负光荣使命,凝心聚力奋力舞起“四个龙头”,扎实推进“四大会战”,为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贡献“半边天”力量。
 二、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推动家风新风尚
    3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廉政家庭文化建设工作。开展市直属机关庆“三八”—传承好家风 涵养好作风经典美文集体朗诵比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的时代内涵,倡导以美好家风带动淳正党风,促进清朗政风,形成良好民风,以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积极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妇女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好家风,做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的表率。
   4.继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总结推广前两年全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验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继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让好的家风成为生活方式、生活常态,为家庭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5.加强家庭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庭读书学习活动,引导机关女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发机关女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顺应机关女干部职工对精神文化的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丰富活跃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促进妇女岗位建功
     6.开展北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进一步拓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指导、管理与监督力度,鼓励开展学习教育、技能比武、困难帮扶、优质服务等活动,引导和激励市直机关女职工爱岗敬业、建功立业,不断提升女性综合素质,提高岗位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广大妇女在“四大会战”中的积极作用。
   7.开展提升巾帼素质工程活动。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妇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引导广大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全面提升女性综合素质,做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四自”新女性,积极承办由市妇联举办“魅力女性,美丽人生”大讲堂公益讲座,丰富广大妇女的生活内涵,提高修养,打造知性、睿智与气度的魅力女性。
   8.开展“巾帼扶贫行动”。以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为落脚点,培育一批倡导环保、助老扶幼、扶贫帮困等巾帼志愿服务队伍,
引导各单位妇委会立足岗位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农村、社区开展科技培训、法律维权、卫生保健、文化宣传、爱心帮扶、护绿环保、家庭教育、禁毒防艾等各种形式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和帮助生活困难的贫困妇女儿童、先进妇女典型,努力发挥市直机关巾帼志愿者在促进社会和谐、树立文明新风中的积极作用。
加强妇女组织自身建设,提升机关妇女工作水平
   9.推进市直机关妇女联络组工作开展。按照行业匀称、资源共享、协作共建的设想,对应党建联络组,将市直机关妇女组织划分为6个工作联络组。积极发挥联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的示范作用,支持联络组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
  10.建立健全基层妇女组织。坚持党建带妇建,把机关妇女工作纳入机关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和考核体系,推动共建组织、共建队伍、共建阵地。建立健全各单位妇女组织,配齐配强妇女干部,不断提高妇女之家管理、服务水平,打造市直机关妇女基层工作坚强阵地。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中央国家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要求,督促未成立妇委会的机关单位建立妇女组织,指导妇委会换届的机关单位增加基层单位的妇女干部比例,壮大妇女组织在基层开展工作的依靠力量,真正做到妇女工作有人抓,女职工的困难有人管。
   11.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注重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妇女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和推进妇女工作。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培训班、研讨会、外出学习考察等形式,鼓励妇女干部自觉汲取多方面知识,掌握群众工作方法,提高妇女工作专业化水平。调整充实市直机关妇工委组成人员,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骨干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