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基层动态 | 理论研究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 团旗飘飘 | 巾帼风采 | 学习园地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基层动态
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党支部到璋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海机关党建  2020-07-02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感受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0日,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市规划技术服务中心领导干部职工共18人到曲樟乡璋嘉村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上午,在市自然资源局派驻璋嘉村第一书记呼泽亮同志的引导下,大家来到了北海市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铭枢故居参观学习。值得一提的是,市城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何晓玲同志是璋嘉村的上一任第一书记,她对璋嘉村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很熟悉,在参观陈铭枢故居的过程中自觉担任起讲解员,一路给大家详细介绍陈铭枢的生平往事,让大家了解我国著名的爱国将领、民革卓越的创始人和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诤友”陈铭枢先生的成长经历,了解他热爱祖国、追求真理、不断进步的一生。大家从中体会到了革命年代爱国将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更深深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在陈铭枢故居旁小广场,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名党员深刻铭记使命担当。

参观结束后,在市城建档案馆馆长赵玉珊、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勇这两位帮扶责任人的带领下,大家来到贫困户陈润彩和陈海琪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两个单位干部职工爱心捐赠的慰问品及慰问金,帮助贫困户开展家庭卫生清洁活动,宣传动员贫困户搞好家庭日常卫生清洁。在慰问陈润彩家时,正碰上他两个远嫁女儿回家探亲。帮扶干部对年老的父母及残疾的弟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让两位女儿热泪盈眶,她们感动地说:“因为家庭关系,做为女儿我们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给家里面帮不上什么忙,心里很自责很愧疚,帮扶干部每月都来看望帮助自己年老的父母,我们心里很感动,很感激。”

当天,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党支部与璋嘉村党支部还开展了“支部共建互融,共话乡村振兴”的共建活动,贯彻落实决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精神。一是组织两个党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讲话精神。学习会议由驻璋嘉村第一书记呼泽亮同志主持。呼泽亮同志结合璋嘉村实际,就如何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何发展壮大璋嘉村各项产业及保护生态环境等进行讲解。二是开展进基层上党课,由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党支部书记何晓玲同志为璋嘉村党员上党课。何晓玲同志结合2020年北海市政府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全面发展”等有关内容,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紧抓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北海市乡村振兴战略内容。

通过支部共建活动,璋嘉村党员及村民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满怀信心,对璋嘉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快更好地发展充满了期待。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