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基层动态 | 理论研究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 团旗飘飘 | 巾帼风采 | 学习园地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基层动态
重修身、守底线、知敬畏、严监管,锻造优秀党办干部队伍
市委办公室开展第二期“书记点题谈”
北海机关党建  2020-07-02  来源:  作者:
[ 字体: ]

  7月1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召开第二期“书记点题谈”,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主任陈杰英同志主持,市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杰英同志传达学习了王乃学书记在全市第二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书记点题谈”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念好紧箍咒 筑牢防腐线”主题进行点题谈话。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的权力是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全体党员干部要常常给自己念念“紧箍咒”。一要重修身。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经常进行“党性体检”、自省修身,打扫思想上的灰尘,不断改造、提升自己,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自身“免疫力”。二要守底线。面对财色诱惑,要坚守政治底线、法纪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把稳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以优秀的品格、高尚的行动、良好的形象服务人民。三要知敬畏。党员干部不仅要敬畏组织、敬畏人民,还要敬畏规矩和党纪国法,要熟读党内法规,做到学纪知纪守纪,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做到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四要严监管。“严是爱、松是害”,要强化“一把手”的管党治党责任和抓班子带队伍的主责主业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一岗双责”,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社交圈、生活圈的监督管理,防止被别有用心之人拉拢、“围猎”、“攻关”和腐蚀,领导干部本人也要加强自我约束,崇廉拒腐,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堂堂正正、坦坦荡荡,干净做人做事。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王乃学书记提出的“三个不要动歪心思”“三个不要伸手”纪律要求,逐项抓好本办廉政风险点防范措施的落实。通过重修身、守底线、知敬畏、严监管,锻造一支政治忠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优秀党办干部队伍。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