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绩效展示专栏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委政法委绩效展示内容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1-21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2020年以来,北海市委政法委在市委、市政府和委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自治区有关工作规定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认真履职,积极妥善处置各类涉稳涉诉问题,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年没有发生过重大群体性事件。

     一是开展历史积案难案化解攻坚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决策部署,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成立北海市历史积案难案化解攻坚行动指挥部,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同志担任指挥长,高位推动重大涉稳问题的化解攻坚行动。截止至目前,13件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认定的自治区级和市级重大涉稳问题已全部化解,历史积案难案化解工作有新提升,有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是创新情报信息分析研判调度机制。建立全市安保维稳工作每日视频调度机制,在重大敏感节点期间,政法、公安及各县区组成“情报信息研判专班”,依托公安局指挥中心和网络交流平台,创新运用“互联网+情报研判”,及时分析每日的稳定态势,掌握每一起涉稳事件的走向,跟踪每一个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的行踪动态,对重点人员做到 “动知去向、行知轨迹”,为圆满完成各敏感节点期间的维稳工作发挥了有力的作用。

     三是创新调处化解稳控工作机制。今年来,北海市就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依法解决社会矛盾问题工作机制,组织律师、法律专家以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从中立角度调解社会矛盾,引导群众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合法权益和解决争议,进一步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北海法治建设。创新调处化解稳控工作机制后,全市各领域、各类矛盾纠纷得到有效稳控,未发生重大上访事件。

     四是健全重点人员稳控工作机制。各县区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对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采取“领导做工作、同事做工作、家属做工作、亲朋做工作、战友做工作”等方法的基础上,引入社会群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稳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近年来,全市进京到非接待场所上访人次显著下降,各重大敏感节点期间实现零进京上访。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