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绩效展示专栏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委政法委平安建设督导科2020年工作成效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1-21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2020年前三季度,平安建设督导科紧紧围绕年度政法工作要点和全委工作安排,通过压实平安建设责任,深入推进平安北海建设,有针对性有计划的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2020年度第三季度安全感为98.12%,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为91.37%。综合三个季度的平均值,全市群众安全感98.223%,比全区平均值98.193%0.03个百分点,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91.673%,比全区平均值91.713%0.04个百分点。主要做了如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健全完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经市委同意,于331日成立平安北海建设协调小组,协调小组由49个成员单位组成,下设办公室以及八个专项组;建立全体会议、专项会议工作机制,研究推动工作落实;72日,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组织召开了全市平安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平安建设总体部署,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平安北海建设工作,为今后平安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914日,印发了平安建设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规范协调小组各项工作。

     二是创新制订红黑榜制度,纵向压实责任。331日,制订出台了北海市平安建设指数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红黑榜制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客观数据检验工作成果。每季度通报全市安全感相关指数,每半年通报乡镇安全感红黑榜情况。截至目前,共通报了三期平安建设建设指数情况和一期乡镇安全感、矛盾纠纷及时调处率和治安问题解决率的红黑榜情况。通过实行红黑榜制度,倒逼各乡镇(街道)、辖区派出所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基层平安建设成效。

     三是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平安建设责任。横向将综治(平安北海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的签订对象扩大到95个市直、中直、区直单位以及各县区、涠管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平安北海建设责任清单位,落实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打造平安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局面。这些指标任务都列入了年度平安建设考评、专项绩效考评内容中,和每个成员单位、每个领导干部都密切相关。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将平安建设纳入2020年全市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督促指导海城区做好2019年度涉黄涉赌重点地区整改工作,并制订验收标准,成立验收工作组,519日,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领导同志对海城区进行2019年度涉黄涉赌重点地区整改实地验收,验收报告已上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9月下旬,平安北海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扫黑办组织开展了平安建设督查考核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督查工作,力促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五是加强分析研判,力促安全感指数提升。每季度召开全市安全感分析研判会,督促并指导各县区每季度对安全感满意度的工作,持续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加强对安全感满意度相对较低地区安全感调查结果的分析。委托自治区民调查中心对全市30个乡镇(街道)进行调查统计,充分掌握全市基层平安建设情况,为北海市平安建设提供科学研判依据。10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第三季度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研判分析会。会议通报2020年第三季度北海市安全感满意度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县区党委政法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各自辖区第三季度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情况的报告,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冲刺行动。

     六是严格规范考评考核,强化结果运用。首先是完成2019年度自治区综治考评,根据6月份自治区考评结果通报,全市2019年度自治区综治考评总分排名全区第二,获得一等等次。其次是兑现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奖励。今年313日,在全市政法工作大会上对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成绩突出的10个乡镇和30个市直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共奖励奖金300万元,更好的激励了各级各部门推动平安建设。再次是开展做好2019平安北海建设专项绩效考评工作。成立考评小组,制订考评细则,对列入考评范围的95个市级、区直、中级单位开展考评工作,并将考评结果反馈给考评单位和市督考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县区、成员单位,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措施,严格进行综治责任追究;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由纪检监察等部门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七是提升风险预防水平,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贯彻自治区文件精神,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定期梳理、动态调整需要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重大决策事项,专门建立工作台帐,定期汇总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情况报市委政法委;每季度结束后填报《重大决策事项风险评估工作情况汇总表》和《年度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计划表》,并报市委政法委备案。前三个季度共有5个项目进行评估备案,均为低风险。对有关项目的风险评估报告提出意见,共对两个项目的风险评估报告提出了意见。

    年末将近,北海市委政法委将明确目标,顺势而上,全力推动北海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全市平安建设的目标是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平安建设考评冲刺全区第一方阵。同时突出建章立制,确保平安建设协调机制运行更加完善、高效;突出工作重点,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强化行业治理;落实属地责任,落实监管责任,积极创新争优,以一流业绩不断开创平安北海建设新局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