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绩效展示专栏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成效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1-21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坚持高站位推动 创新战区制战法

                              北海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成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北海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紧紧围绕三年工作目标,坚持高站位推进完成扫黑除恶“一十百千万”“六清”行动和百日会战等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3个,涉恶团伙10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77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58人,敦促涉案人员投案自首44人,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恶案件资产48.28亿元;依法起诉涉黑案件26161人,涉恶案件2791人;一审判决涉黑案件28129人、涉恶案件1655人,二审判决涉黑案件1687人、涉恶案件754人;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20件,结案87件,给予党籍政务处分78人,组织处理14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

    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人民群众高度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一是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年内全市范围没有发生较大规模以上的群体性事件,特别是农村地区稳定形势进一步向好发展,农村宗族群众在举办重大活动时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备,欺行霸市现象逐步铲除,打架斗殴事件极少发生。二是社会治安环境不断优化。成功摘掉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和合浦县全国“毒品重点关注地区”、全区“枪爆重点整治地区”三顶“帽子”;2019年度,荣获2017-2018年度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市称号,连续三年获广西平安市建设考评一等等次。三是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新提升。2020年第三季度,北海市群众安全感达98.12%

    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第三季度扫黑除恶成效满意率分别为91.90%94.41%96.92%,连续三年逐年攀升;北海市2020年第一、第二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项综合成效评估总成效均排名全区第一、第三季度排名全区第三,前三季度综合成效总分值排名全区第一。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