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通知公告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综治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28 2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北海市综治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北海市综治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北海市综治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北海市综治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北海市综治中心概况

 

一、 主要职能

北海市综治中心是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员会下属的事业单位,主要工作职责为:

(一)组织协调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协调指导网格化管理工作;协调指导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方面的工作等。

(二)对各地各部门平安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教育;协调驻军部队参与平安创建工作,完成上级党委政法委、综治中心和同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组织协调本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对社会治安一社会稳定形势的整体判断、动态监测;组织协调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北海市综治中心为二级预算单位,为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立3个内设机构,分别为信息化建设科、协调督导科、社情研判科。共有编制数为21人,其中事业编制10人,人才专项编制5人,聘用控制数人员5人,现有在职人员为16人。

 

第二部分:北海市综治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北海市综治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北海市综治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0年度总收入188.2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8.2万元, 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16.74万元,增长163.32%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88.22万元,为北海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16.74万元,增长163.32%,主要原因北海综治中心是2019年新增单位,增加人员经费及专项业务经费。

2.其他收入0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2019年度决算数0万元。

3.上年结转和结余11.08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1.0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北海市综治中心是2019年新增单位,结转和结余经费为人员经费。

(二)本单位2020年度总支出184.1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84.19万元, 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27.36万元,增长224.11%。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84.1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运行,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27.36万元,增长224.11%主要原因是北海市综治中心是2019年新增单位,增加人员经费及专项业务经费。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该项经费列支在事业运行4.5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77万元,增长62.9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该项经费列支在事业运行10.4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9.7万元,增长1276.3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5.年末结转和结余15.11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

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4.03万元,增长36.37%,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未及时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及医疗保险费。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4.19万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27.36万元,增长224.11%其中:基本支出145.22万元,项目支出38.97万元。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51.99万元,支出决算为18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18%,主要原因是: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51.99万元,支出决算为18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18%,2019年决算数增加127.36万元,增长224.11%主要用于事业运行。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4.5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较2019年决算数增长1.77万元,增长62.99%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增加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10.4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较2019年决算数增加9.7万元,增长1276.32%主要用于交缴职工住房公积金,增加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5.22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3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9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会保障缴费及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较2019年决算数增加79.78万元,增长139.3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包括干部职工体检费,较2019年决算数增加0.4万元,增长71.4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7.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2%,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较2019年决算数增加4.65万元,增长178.8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收入,也没有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年初预算数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决算支出数为0元,2019年“三公”安排预算数、支出决算数均为0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长0.03万元,增长0.42%。较2019年增加4.65万元,增长178.8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附件:北海市综治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xls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