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到北海中院调研时要求: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努力为企业经济平稳快速增长保驾护航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13 1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调研座谈会现场。

    49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到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两级法院开展“走企护商除乱”专项行动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他要求,要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和涉企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按照“哪种犯罪行为妨碍企业发展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严打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做到快侦、快破、快诉、快判,有效震慑犯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伟才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李伟章首先实地考察北海市中级法院审判综合楼各功能区,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北海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艳对全市两级法院开展“走企护商除乱”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后。李伟章对北海中级法院一直以来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李伟章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李伟章指出,全市两级法院政治站位高,能够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能够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功能为牵引,切实找准政法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形成“理念先行、服务靠前、履职延伸”的工作新模式,落实“企业项目发展到哪里,政法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深入开展“走企护商除乱”行动,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增强企业家安全感和干事创业信心,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努力为企业经济平稳快速增长保驾护航。

                                李伟章(中)在北海市中级法院审判综合楼调研。

    李伟章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化解了一大批历史遗留的矛盾纠纷积案、重点疑难案件,确保了社会的持续稳定,助推了北海经济社会的发展。但当前北海市还存在着不少由于历史原因没有化解的积案、难案,如房地产纠纷问题尤为突出,如果不及时化解,将影响北海市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近期将由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法学会、市依法治市办等单位研究制定化解历史疑难矛盾纠纷的政策、法律汇编和办理指引,并组织学习培训,切实提高能力水平,提升化解率。

    李伟章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同时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李伟章(右二)在北海市中级法院审判综合楼调研。

    李伟章强调,要主动作为,创新开展“走企护商除乱”行动,巩固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能力水平,要重点打击干扰和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对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的案件,依法从快批捕、公诉、审判提高司法审判和执行效率,确保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注重帮助涉案企业挽回和减少经济损失,保障企业和企业家合法财产、人身安全不受侵犯,合法经营不受干扰,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感,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