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在北海市检察机关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要求:强化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3-10 2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北海市检察机关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35日下午,北海市检察机关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检察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集中排查及防控,严格执行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深化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加快建设与新时代检察工作相适应的专业人才队伍。

                                 李伟章在北海市检察机关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李伟章对北海检察机关过去的一年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他指出,2019年北海市检察机关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以“强党建、抓业务、谋创新、促发展”为抓手,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融入共建共享共治社会治理格局。全年共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852人,提起公诉3131人,分别同比上升3.22%9.09%;办理民事和行政监督案件136/次,同比上升24.77%;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9件,同比上升555.56%。为全面推进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建设作出了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检察战线和其他各政法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的努力。

    李伟章要求,要毫不动摇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检察工作的首要任务,主动迎战,深入实施“铸墙净土攻心工程”,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参与度、满意率。要严惩毒品犯罪,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犯罪,在推动平安北海建设中精准发力。要紧紧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广泛开展“走企护商除乱”行动,为向海经济保驾护航。

    李伟章强调。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始终坚守客观公正立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发挥刑事诉讼主导作用,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强化对有罪判无罪、无罪判有罪、量刑畸轻畸重、法律适用错误的监督。要做强民事诉讼监督,做实行政诉讼监督,聚焦民生热点,更好维护司法公正权威。要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依法履行“公共利益代表”的崇高使命,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在维护公共利益、助力依法行政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对2019年度北海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