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从源头上铲除传销生存土壤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3-04 1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33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打击传销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去年打传工作,研判当前北海的传销形势,部置今年打击传销工作。他要求,继续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以“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通过打管防,从源头上铲除传销生存土壤。

    李伟章指出,今年北海的工作目标是创建无传销城市,要按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提出的“传销不死,决不收兵”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谋划和推进北海今年的打传工作。要继续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重拳出击,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决将传销清扫出北海。

    李伟章说,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这次“战疫”联防联控的大数据,强化对出租屋的管理,综治、公安、住建等部门要形成合力,研究出行之有效的方案,分级管理,从源头上管控,同时加大对涉传出租房屋的业主和房屋中介公司查处力度,对一批只收钱不管理、不服务,不支持党委政府工作的物业管理企业重新进行评估淘汰,取消其在北海的执业资格,列入黑名单,并清理出北海。要建立完善大数据分析推送、基层社会治理、考核考评三个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北海市社会综合治理水平。

    李伟章要求,加大对打击传销工作的宣传力度,要主动发声,抢先占领网上网下、传统非传统的宣传舆论阵地,每一个季度最少召开一次打击传销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北海打击传销的工作情况。平时要充分利用好传统媒体、网络平台和自媒体的宣传阵地,形成一个强大的平安建设宣传舆论声势。

    李伟章强调,创建无传销城市需要全社会各方的支持和理解,要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打传工作中来,要进一步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对举报传销违法犯罪的人员、打传队员及在创建“无传销小区”“无传销社区”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做到“有功必奖,有错必惩”的奖惩激励机制,确保将打传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北海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县区政法委书记及公安分局长参加了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