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化解重大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3-04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北海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李伟章要求:化解重大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24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北海社会稳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年全市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伟章指出,矛盾纠纷调处情况直接影响群众安全感,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化解了一大批历史遗留的矛盾纠纷积案、难案,确保了社会的持续稳定,助推了北海经济社会的发展。但当前北海市还存在着不少由于历史原因没有化解的积案、难案,如果不及时化解,将影响我市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必须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开展攻坚行动。

    李伟章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任务重、责任大,抓实社会稳定第一责任尤为重要,特别是今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社会发展、社会稳定形成不小的影响,做好今年社会稳定工作任务更为艰巨。我们一定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巩固提升我市稳定的良好局面。

    李伟章要求,全市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要深入开展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重大矛盾纠纷问题和历史积案化解专项行动,按照“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市委政法委负责牵头组织政法各部门等单位研究制定化解历史疑难矛盾纠纷的机制,在政策、法律上提供指引。

    李伟章强调,今年是北海政法工作的巩固提升年,政法机关将承担着更加艰巨的任务。全市政法干警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北海市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开启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做出积极贡献。

    北海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各县区政法委书记、涠洲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政法各部门及信访局领导参加了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