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委政法委对疫情防控实行战区制,确保做到一户一人不漏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2-24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0日凌晨北海市卫健委报告发现北海市第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以来,北海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多次召开联防联控会议,对重点人员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抽调市委政法委4名副书记和精干力量充实到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联防联控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联防联控工作是重点。记者了解到,北海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全市动员,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了指挥部联防联控组,明确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为联防联控工作具体责任人。在各县区层面,党政一把手为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县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为具体责任人。

    为确保实现排查、隔离、监测、管控、服务一个不漏的目标,联防联控组指挥部实行“五大战区”工作制(即合浦战区、海城战区、银海战区、铁山港战区、涠洲岛战区),采取歼灭战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建立台账,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实行战区制、打歼灭战以来,对一些三无小区、大的社区从原来要三四天才能排查完成提高到只用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确保在第一时间管控。

    北海市委政法委作为联防联控工作具体责任单位,疫情防控阻击打响以来,委机关领导干部坚持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建立了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伟章为指挥长,委机关副书记为组长、副组长的工作机制,日夜驻守在指挥部联防联控组一线指挥。分组走访全市各乡镇、社区、住宅小区,深入“五大战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信息登记造册,督导网格化片区排查,强化及时跟踪、严加防控,确保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地排查。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抓好重点人群排查防控服务工作。北海市委政法委联防联控组先后组织制定印发《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实施方案》《北海市公安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防控措施,按照“九个必须”“七个到位”“六个一律”“五个不漏”“四个比对”“三见措施”“两张作战图”和“一套台账”工作要求,以摸清“存量”、管控“增量”为目的,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对疫情进行“地毯式”排查,对重点人群造册登记,全部纳入管控服务范围,排查、隔离、监测、救治、管控等五个方面努力做到“一个不漏”。 

    随着节后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大幅增加,存在疫情扩散的潜在风险。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疫联防联控工作面临着巨大挑战,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联防联控组按照自治区、市委、政府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分别带队到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等,检查各园区管委会建立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及备勤情况。制定防疫应急处置机制和沟通协作机制,实地走访多家复工企业,对企业疫情防控、员工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确保复工企业各项防疫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疫情防控和平稳安全复工两不误,以快速、高效、稳妥的应急处置后备支撑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保驾护航。(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