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长蔡锦军:精准管控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2-10 22 来源:北海政法
[ 字体: ]

     26日晚,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会。他强调,各县区、各级各部门、各工作组要对所有来往重点疫区的人员开展全面彻底的“拉网式”排查,加强精准化管控,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北海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蔡锦军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工作是关键。各县区、各级各部门、各工作组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要扩大重点疫区人员的排查范围,对全市居民区、村屯进行“拉网式”排查,彻底摸清所有来往重点疫区人员的数目和情况,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管控住风险隐患,确保月底取得决定性成效。要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强化人员动态管控,对于新出现的确诊病例,第一时间对其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观察。要加强交通检疫检测,强化各联合交通检疫检测点的管控监测,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把好“入口关”。要在摸清重点疫区人员情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实施精准管控,并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元宵节将至,各县区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坚决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蔡锦军要求,针对29日后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学生开学、农民工返城等形成的人流聚集问题,要周密组织、细致安排好疫情防控有关事宜,尽快形成有针对性的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处置流程,压紧压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未雨绸缪,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抓住北海良好发展势头,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北海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联防联控组的“五大战区”和5个工作小组分别汇报了近日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讨论修改了《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1号)》和《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
    北海市领导黄江、李伟章,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