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2-10 22 来源:北海政法
[ 字体: ]

    25日上午,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北海市疫情最新情况和联防联控举措,回应社会关切,提振全市上下战胜疫情的信心。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江介绍疫情防控情况。

    据了解,截至2424时,北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例(均有湖北省旅居史或湖北省返抵人员密切接触史,其中1例为密切接触者感染,无医护人员感染病例),全部为轻症且体征平稳,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中2例已出院,3例病例通过治疗并经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达到解除隔离标准,2例转到普通病房进行临床恢复治疗,1例转到普通病房治疗基础疾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参照I级响应预警启动早、规格高、行动快、力度大、措施实,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从120日开始,北海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火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在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北海市卫健系统形成一整套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成立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和专家组,严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五早”关卡,落实疾控机构进驻定点救治医院,一旦发现可疑发热病人,立即隔离,并快速组织专家会诊、流行病学调查、生物样品监测等工作。

    截至2424时,全市发热门诊排查发热病人11856人。落实24小时卫生应急队伍值班制度,126名医务工作者充实到救治一线队伍,实现“发现病例1例、管理1例、妥善处置1例”,落实隔离病床65间(共152张病床),现24例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隔离病区医务人员在市级诊疗专家组统一指导下,实施“一人一方案、中医药早介入”诊疗模式,同时增加市中医医院医师进入隔离病区,进行问诊把脉、看舌象,开出个性化中药处方,目前所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病情日趋稳定。

    要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联防联控工作是重点。记者了解到,北海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全市动员,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了指挥部联防联控组,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莫华福担任联防联控组组长,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抓好重点人群排查防控服务工作。

    为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市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为联防联控工作具体责任人。在各县区层面,党政一把手为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县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为具体责任人。

    为确保实现排查、隔离、监测、管控、服务一个不漏的目标,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实行“五大战区”工作制(即合浦战区、海城战区、银海战区、铁山港战区、涠洲岛战区),采取歼灭战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建立台账,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实行战区制、打歼灭战以来,对一些三无小区、大的社区从原来要三四天才能排查完成提高到只用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确保在第一时间管控。

    目前,已经完成对全市30个乡镇及街道办事处、429个社区居(村)委会、1166个小区的排查、登记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明确由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负责人作为主要责任人进行管控及隔离、监测等工作,逐一落实“三见到”(见人、见号码、见体温)措施,进出小区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全天候掌握动态。对体温达到37.3℃以上的人员,一律由疫情及医疗救助组组织人员进行实行定点医学观察。

    同时,北海市公安局发布《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规定出现相应违法犯罪行为的,采取“六个一律”措施进行处罚。如对出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或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拒绝戴口罩且不听从劝告,扰乱单位、公共场所秩序的;阻碍医疗救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或者侵害其人身安全的;明知已感染或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进入公共场所,或者故意隐瞒情况与他人接触的等六方面情况,公安机关一律给予行政拘留。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加强交通检疫检测,目前在进入北海的各类通道设置了17个联合交通检疫检测点,由交通、卫生、公安等部门和辖区联合对出入北海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截至24日,累计检测人员304447人,发现发热病例59人,移送收治10人。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58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经营场所1190个次,餐饮店1426家次,药品零售店964家次。检查市场内经营户12847户次。(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