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会议,再次深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2-10 21 来源:北海日报
[ 字体: ]

     21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会议,再次深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平稳、有效地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锦军出席会议。 

                           王乃学在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会议上讲话。李君光摄
    王乃学指出,截至13124时,北海新增确诊病例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例。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对北海新增的病例进行精准研判,查找源头,全面掌控。北海是一座开放城市,城市流动人口大。当前,北海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最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的要求,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乃学强调,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对所有重点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纳入视野监控跟踪,要做到见电话号码、见人员、见体温。从措施上,要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充分发挥社区、小区、酒店、物业管理等基层单位的作用,做到重点疫区在北海购房人数、新增进入北海人数以及宾馆酒店、小区等的流动人员心中有数。同时,对来自重点疫区在北海定期或不定期居住的重点人员要进行严格掌握。要完善排查管控方案,责任到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时刻不能有丝毫放松,不能以任何理由参加聚会,避免疫情第二次传播。要及时、准确加强信息发布工作,不瞒报、不乱报,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不传谣、不信谣。

    王乃学要求,要加强督查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排查管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平稳、有效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全力以赴安全度过疫情期。蔡锦军强调,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和核心。各县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好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逐小区、逐户、逐门、逐人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从重点疫区到达北海的所有人员数量和活动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切实落实好人员居家隔离15天的防控措施,提供相应的服务和保障,确保重点管控人员在隔离期内一律不外出活动。要加大对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入口等重点区域的监测管控力度,在加强体温检测的同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工作,及时掌握进入北海新增人员的情况,切实把好“入口关”。各物业公司要增强责任心和大局意识,积极全力配合开展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小区内民宿酒店的排查登记工作。住建部门要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和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市领导李伦兵、黄江、彭鸣达、李伟章,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