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海城区晒出2019年平安建设亮眼“成绩单”!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1-23 15 来源:北海政法
[ 字体: ]

                                       安全感取得排名以来最好成绩

                               北海市海城区晒出2019年平安建设亮眼“成绩单”!

                                                发布会现场。

    2019年第一季度海城区扫黑除恶成效群众满意率为96.38%,位居广西111个县区首位,写入了北海市向中央第17督导组的汇报材料中。2019年度海城区扫黑除恶成效群众满意率为96.05%,位居广西111个县区第4位。117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仕桂向媒体通报了海城区去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郑仕桂通报了海城区2019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2019年以来,北海市海城区各政法机关加强沟通协调,快速推进案件的侦、捕、诉、判,集中精力攻克一批案件。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3个,刑拘89人,逮捕69人,共破获涉黑恶刑事案件41起,移送起诉65人,查封、冻结涉案资产402.87万元。海城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执行行动,拘留失信被执行人88人次,限制高消费7976人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710人次。组织拆除了三处合计6095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估价1400多万元),斩断了符志康等人涉黑团伙的经济来源。在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作案地外沙、水产码头、合浦还珠广场三次召开扫黑除恶线索征集会,向社会公开征集恶势力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效果显著。


    2019


    同时,该区以做好“两会”、保障70周年庆典安全为重点,明确“先行整治非访突出问题,逐步消化遗留问题,控制新增矛盾”的总体思路,成功解决整个海城区历年来非访突出的问题。一是涉稳事件处置关口靠前。一旦存在纠纷或可能引发群体事件的情况能及时研判、提前介入及早化解。实现了涉稳源头在萌芽状态就化解,杜绝引发新的涉稳、群体事件。二是化解了一大批酝酿群体访、群体冲突等事件。在全社会树立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增强全民依法信访的意识,切实减少越级上访、群体性信访和个人极端信访案事件发生。非访的数量逐年剧减,确保重大活动期间的维稳安保任务,连续三年实现重大敏感节点赴邕进京零非访的工作目标,社会稳定动态八项排名进入全区第一方阵。(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年,海城区刑事警情大幅度下降,从2015年的7733起下降到2019年的1813起,下降率达76.6%,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1166件,审结7543件。区检察院受理批捕案件610982人,批准逮捕448663人;审理起诉案件7241170人,提起公诉509771人,人数同比下降34.10%。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指数从201579.41%全区排名108名,每年稳步上升,到201997.6%全区排名31名,取得了安全感排名以来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