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自治区见义勇为慰问组到北海开展新春慰问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31 15 来源:北海政法
[ 字体: ]

                                                座谈会现场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见义勇为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227日,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邹爱华一行到北海市慰问和看望见义勇为英模及其家属,与他们亲切地交流座谈,并送去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北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莫华福参加慰问和座谈。

                                             发放扶贫资金

    当天上午,邹爱华一行先后来到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王奇护和吴学奉家,实地走访慰问2位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现年49岁的吴学奉是湖南省安乡县人,2013527日晚,一名叫尹某华的男子人拿着长刀到北海市新世纪大道南京路口一小卖店寻衅滋事,经营小卖店的老板刘某上前劝阻时,遭到尹某华的追砍,周围群众见而避之,只有吴学奉挺身而出,冲上前去打掉尹某华手中的长刀,阻止其继续行凶。却不料,尹某华又拿出另一把折叠小刀,对着吴学奉的左腰部捅后逃之夭夭。身受重伤的吴学奉被送往医院抢救后脱险,因左肾已被刺穿,伤及结肠二层,最后医生将其左肾摘除,并截去一段结肠。

                                       邹爱华(中)一行到吴学奉家慰问

    在吴学奉家慰问时,邹爱华对吴学奉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临危不惧,用正义和良知、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人肺腑的正气之歌给予高度肯定。邹爱华说,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吴学奉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激励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人积极参与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之中,敢于践行“见恶必除、见危必救”的英雄行为,让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参与见义勇为,凝聚成一种真情和浩然正气,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

                                  邹爱华(右一)一行到王奇护家慰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邹爱华一行认真听取了北海市见义勇为英模及其家属的工作、生活等情况介绍后说,广西见义勇为事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见义勇为英模们的支持。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荣誉、发扬光荣,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见义勇为事业,感召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人投身到惩恶扬善、无私奉献的行列中来,共同唱响见义勇为的正气之歌。让和谐的北海更加和谐,平安的北海更加平安!

                                  向见义勇为英模及其家属发放慰问金

    为了帮助见义勇为英模脱贫解困,提高见义勇为英模家庭的生活水平,座谈会上,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还开展了2019年见义勇为英模贫困家庭帮扶活动,对见义勇为英模贫困家庭发放扶贫资金,为英模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