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打掉黑恶团伙130个,刑拘816人!北海扫黑除恶很给力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31 15 来源:北海政法
[ 字体: ]

                                             新闻发布会现场

   截至20191130日,北海市共打掉涉黑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涉恶团伙119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332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16人,缴获枪支16支,查扣涉案资产4804.95万元。1220日下午,北海市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战果。

    据了解,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北海市委、政府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并进入全区第一方阵。

    截至20191130日,北海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涉恶团伙119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332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16人,缴获枪支16支,查扣涉案资产4804.95万元,敦促涉案人员投案自首40人;检察机关共起诉涉黑案件1899人、涉恶案件1739人;审判机关一审审结涉黑案件1574人、涉恶案件413人;二审审结涉黑案件863人、涉恶案件230人;各级纪委监委共立案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76件,办结71件。

    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进驻广西督导期间,交办北海市公安机关核查线索147条,目前已全部核查反馈、批准办结,在全区14地市中率先完成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100%办结。在开展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中,北海市公安机关集中精干力量对该市涉黑涉恶5名在逃人员进行追捕,并全部抓捕归案,追逃完成率100%、位列全区第一。

    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和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案例,北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通过北海市整改工作方案,北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进整改工作,北海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贯彻执行,全面抓好落实整改。

    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北海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年内北海市范围没有发生较大规模以上的群体性事件;社会治安环境不断优化,成功摘掉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和合浦县全国“毒品重点关注地区”、全区“枪爆重点整治地区”三顶“帽子”;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新提升,今年第三季度北海市群众安全感达到97.65%,扫黑除恶成效群众满意率为95.50%,均创历史新高;在自治区政法委评选表彰2017-2018年度建设平安广西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中,北海市、银海区、涠洲镇被评为先进单位,北海市公安局、合浦县各1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北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莫华福在发布会上指出,当前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爬坡攻坚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实现今年深挖整治目标,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同时,着眼于明年长效常治,研究探索长效机制,推进综合治理,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推进自身建设,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北海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以及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