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警方召开线索征集会 深挖彻查刘忠旺涉黑案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11 15 来源:北海政法
[ 字体: ]

    118日,北海市公安局扫黑办在合浦县廉州镇还珠广场举行扫黑除恶宣传暨刘忠旺专案线索征集会,向社会通报刘忠旺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侦办工作。北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莫华福亲临现场指导,并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合浦扫黑征集线索会现场

    经警方调查,在2000年至2018年期间,以刘忠旺为首的犯罪团伙,长期活跃在合浦县、北海市区和南宁等地、有组织地实施了多起影响恶劣的违法犯罪行为,以暴力、滋扰等手段,大肆进行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社会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北海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海城特战队于今年3月对该团伙进行了第一次收网,抓获了主要嫌疑人14名。4月,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检察院对刘忠旺犯罪团伙以恶势力犯罪团伙批捕。5月,该团伙被认定为犯罪集团。919日,根据自治区公安厅扫黑办的指示精神,北海市公安局依法立刘忠旺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进一步深挖彻查。

                                      莫华福(右一)在解答群众咨询

    据了解,截至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开展收网行动4次,共抓捕嫌疑人34人,刑拘33人,执行逮捕20人,破获相关案件20起,冻结涉案资金近百万元。但该犯罪团伙仍有陈柏如、陈思龙、吴俊霖、廖向立等人在逃。为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北海警方决定通过线索征集会的形式,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公开收集该犯罪团伙成员违法犯罪线索。

                                         合浦扫黑征集线索会现场

    在线索征集会现场,北海市公安局扫黑办等职能部门设置宣传展台和线索征集席位,向群众讲述扫黑除恶方针政策、宣读法律知识、表明政府和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并当场向群众收集证据线索。征集会上,工作人员共接受咨询100余次,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收集相关举报线索4条。

    北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志刚、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罗瑞生、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合浦县委相关领导、一县三区扫黑办、一县三区公安局相关领导及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此次征集会。(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卢从杰)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