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开展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督查 确保每一笔款项能落到实处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11 14 来源:北海政法
[ 字体: ]

                                            督查组在群珠村督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北海市委政法委拨付帮扶联系贫困村扶贫资金使用的监督力度,确保扶贫资金按要求使用到位。116日上午,北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万强率领督查组一行,深入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督查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确保每一笔扶贫款项都能落到实处。

                                         督查组在群珠村督查

    “今年村委的集体经济收入有多少?”“今年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已经突破了9万元,与去年同比增加了3万元。”在群珠村村委政务大厅,督查组一行与该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扶贫工作的开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督查组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集中力量解决脱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格等突出问题。督查组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专款专用原则,严格按照扶贫资金管理的要求来规范行为,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确保资金与对应的项目相互匹配。同时要扎实推进扶贫作风建设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把脱贫攻坚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以作风建设促脱贫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

                                          督查组在群珠村督查

    据悉,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是北海市委政法委的定点扶贫联系点,从2016年以来,北海市委政法委先后拨付给群珠村的帮扶资金达10万多元,这些款项主要是用于村里的卫生环境整治、扶贫信息员劳务费、驻村干部公寓楼的建设及修路等。在当天的督查中,群珠村使用市委政法委拨付的扶贫资金能够做好账目管理和记录,会计凭证上有村支书、村委主任等村干部签字确认,没有发现有截留、挤占及挪用现象。对存在不规范的问题。督察组现场指出并要求予以整改,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确保每一笔扶贫款项都能切切实实用到扶贫事业。(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