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10-31 17 来源:北海政法
[ 字体: ]

                                                              北海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1014日下午,北海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在市委政法委召开,北海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及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全体干部职工干参加了会议。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陈桂珠和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火清分别就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讲话。

                             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刘志明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接受巡察是市委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此次巡察是对市委政法委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等进行监督检查。因此,巡察是确保市委政法委正确政治方向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市委政法委班子及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市委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

    刘志明强调,巡察工作不仅是对我们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帮助,我们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凡是市委巡察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意见,我们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我们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刘志明要求,全委机关干部职工要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诚恳接受巡察检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我委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分类处置,严厉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巡查活动认真整改,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推动市委政法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北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陈桂珠在动员会上讲话

    陈桂珠指出,巡察必须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市委政法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的各项要求,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巡察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巡察发现的问题都要从政治上看待和推动解决。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巡察监督重点,主动检视工作、反思存在问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把巡察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责任担当诠释对党忠诚。

    陈桂珠强调,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斗争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接受巡察监督为重要契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北海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北海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火清在动员会上讲话

    刘火清指出,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巡察工作方针,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

    刘火清强调,市委政法委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通过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同时,不得以任何方式掩盖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不得以任何方式阻挠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问题,不得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对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

     据悉,北海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委政法委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191014日至2020113日),在市委政法委一楼设置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直接管理。巡察接访点设在北海市北京路118号市委政法委201室,接访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建议来访前先致电:18307791151);来信请寄:北海市北京路怡海新村地苑A3栋北海市1号专用信箱.市委第三巡察组收(邮政编码:536000)。以上联系方式的有效期至2020113日。根据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以及扶贫领域存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群众如实反映领导干部有关问题受法律保护。(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