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助力乡村教育,北海市委政法委送法进校园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19 16 来源:
[ 字体: ]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99日下午,北海市委政法委联合银海区委政法委到银海区平阳学校开展“助力乡村教育 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和学生互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北海市海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从防范校园欺凌、防范邪教、防范电话诈骗以及增长铁路护路知识等方面,向在场的800多名学生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向广大师生讲解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在心中牢牢扎根。

                                     检察官现场为学生们上法治课

    为了与师生们进行有效互动,提高师生们对创建平安建设和法律知识的知晓率,工作人员在活动中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精心准备了小礼品赠送给积极参与的同学们,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天下午,北海市委政法委和银海区委政法委志愿者们还看望慰问了贫困留守儿童,向他们赠送书包、圆珠笔等文具用品,表达了对贫困留守儿童的殷殷关爱之情。同时向平阳学校赠送了一批办公设备,帮助平阳学校改善了教学办公条件。(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