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黄世勇到北海督导调研时强调:全力做好维稳工作 创造和谐社会环境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19 15 来源:
[ 字体: ]

    9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率队来到北海市,督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安保维稳工作,并调研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期间,黄世勇一行先后到北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北海市公安局海东派出所及北海市法学会北部湾社区法律服务站实地调研督导。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黄世勇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幕联线观看了北海市各检查站(卡口)安保工作情况,他指出,北海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有准备、有布置、有条件,要及时总结和发扬好的工作作风,为做好做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北海市公安局海东派出所,黄世勇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社区警务+N”工作模式和多元化调解工作机制,他指出,海东派出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各司其责的良好模式,并对海东派出所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黄世勇强调,要进一步激发在辖区管理、治理上的创新力度,巩固成果,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真实度和含金量。在北海市法学会北部湾社区法律服务站,黄世勇对北海市法学会牵头组织和调动法学界的力量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和遵循基层优先、排查优先、化解优先的化解矛盾纠纷工作规律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要求法学会继续发挥优势、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社会稳定和谐作贡献。

    黄世勇在调研督导中指出,政法干警更应体现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优良政治品格,为人民群众树标杆、做表率,要继续以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为载体,大力推进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纪律再加强、作风再改进、担当再强化,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要把社会治安管控、矛盾纠纷化解以及社会管理工作作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不断激发创新力,提升社会管理整体效能,提升群众安全感,管好点、控好线、防好面,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及中国-东盟“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在北海期间,黄世勇还来到北海市三合口农场乾上分场、星星农场三队看望库区移民,并召开岩滩水库外迁移民安置问题调研座谈会。他指出,岩滩水库外迁移民问题由来已久,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遗留问题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尚未全面化解。自治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北海市都要高度重视,着眼于解决遗留问题和现实问题,把这两大问题的化解工作同今后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工作结合起来。

    王乃学表示,北海市将以自治区维稳安保专项督导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职能作用,严格落实责任,对各项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再推动,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和第16届中国-东盟“两会”顺利举办营造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李跃,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总规划师吴锡熹,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罗陈娟,北海市副市长李克纯,以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参加调研期间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