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法律服务站伸援手 困扰多年难题终解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8-08 11 来源:
[ 字体: ]


    7月31日上午,一位七旬老人走进北海市法学会北部湾社区法律服务站,将一面印有“善用法治思维,解决疑难问题”的鲜红锦旗送给服务站法律专家蔡崇德(如图),感谢服务站解决困扰他12年的难题。

    送锦旗的老人吴某今年74岁,是北海市一家国有企业的退休职工。2007年1月18日,吴某通过他人介绍,向北海某房地产公司员工叶某购买一块位于北海市红路岭村的宅基地,面积为72平方米,价格11万元。同年4月13日,叶某通过中介公司将该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权过户到吴某妻子陈某的名下,并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
 
    吴某夫妇欲建房,向北海市相关部门申请办准建证时,遇到了麻烦。北海市海城区驿马办事处及其下属的红路岭村委会均认为,吴某夫妇购买的宅基地是红路岭村的集体土地,不认可吴某夫妇持有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并拒绝在报建申请表上盖章。红路岭村的村民也认为,吴某夫妇购买的宅基地是他们村的集体土地,不准吴某夫妇在此地建房。

   吴某夫妇多次找叶某交涉此事,希望叶某出面向村民及相关部门说清楚此事,以便他们早日办好准建手续。叶某再三推托。

   12年来,吴某夫妇找了村委会、国土资源局以及叶某无数次,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他俩身心疲惫。

   吴某夫妇认为,既然他们购买的宅基地是集体土地,土地管理部门为他俩颁发国有土地使用证就是违法的,土地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存在违法乱纪的问题。

   吴某夫妇向北海市法学会北部湾社区法律服务站求助。法律服务站的法律专家倾听吴某夫妇的诉求后,为他们写了一份诉求材料,引导他们通过正常途径向北海市纪委监委反映。

   北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吴某夫妇的情况反映后,多次组织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调阅涉事土地的申报材料,并组织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最终,吴某夫妇与该土地的出让人叶某达成协议,由叶某一次性出资37万元对该宅基地进行回收处理。(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