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访北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伟章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6-17 12 来源:
[ 字体: ]

学习新思想 担当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
 
——访北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伟章
 
□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李伟章在合浦公馆镇石岭村慰问老党员。

 

 

    近日,记者来到北海市公安局,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采访北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伟章。李伟章表示,北海市公安机关在解放思想中改革创新,在改革创新中谋求发展,用担当实干推动公安工作内涵式发展,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北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您好!请您谈谈北海市公安机关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
 
  李伟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期公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北海市公安机关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民警学习,局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符合北海公安工作发展的新思路:
 
  一是紧紧围绕政治建警提素养,谋划北海公安政治工作。对党忠诚是警魂,公安队伍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党的属性决定公安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
 
  二是紧紧围绕北海高质量发展,谋划北海公安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意识,更加自觉地转变管理理念,改进管理思路,整合管理资源,创新管理体制,在确保社会安定有序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活力和创造力,真正做到在服务中强化管理,在管理中融入服务,实现管理与服务的有机统一。
 
  三是紧紧围绕争第一创一流目标,谋划北海公安工作。全面深入学习、系统准确把握、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讲大局、讲奉献,努力开创新时代北海公安工作新局面。
 
  四是紧紧围绕改革强警,谋划北海公安工作。加强各个警种间的协作配合,强化警种间的情报信息资源共享,尽快建立统一的公安综合情报信息平台。研究制定智慧巡防、智慧交警、智慧指挥、智慧法制、智慧社区、智慧协同、智慧应急等智能管理应用系统的中长期规划,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强担当为服务北海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五是紧紧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谋划北海公安工作。紧紧围绕社会治安防控的重点、难点、漏点问题,以科技强警战略为支撑,以做强做专“治安防控网”为主线,大力推广主城区专群结合、动静结合的社会面巡防经验,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全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真正实现“管得好、防得住、控得严”和“发案少、秩序好、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
 
  六是紧紧围绕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谋划北海公安工作。坚持素质强警不懈怠,紧紧围绕履职能力建设,以深化“十大能力”提升为载体,锻造过硬队伍,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联得上、打得赢。
 
  记者: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方面,北海市公安机关如何聚焦基层警务,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提升战斗力、公信力、支撑力?
 
  李伟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多次提及“改革”一词。改革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实现公安事业跨越式发展,改革也是根本出路。北海市公安机关一方面按照扁平化管理、专业化建设、实战化运行的要求,理顺事权关系、推进职能整合、强化机制融合,提高管理水平和实战效能;一方面瞄准警力紧张、巡防力量不足、打击破案率不高、群众工作不够扎实等工作短板,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战法,实行现勘“一长四必”工作机制、警务指挥“一张图”机制、“互联网+防范预警打击传销”机制等,取得了显著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案件“朝发夕破”工作机制、“基层党建+社区警务+N”工作模式,成为创新社会治理亮点,在全区、全国推广。
 
  记者:北海市公安机关在聚焦科技强警,全面促进公安工作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方面有哪些举措?
 
  李伟章:实现科技强警,升级“现代警务”,就必须抓住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树立科技强警的理念。北海市公安机关将科技强警作为一项战略任务,狠抓科技强警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收到实效。
 
  记者:在聚焦政治建警、维护核心方面,北海市公安机关有哪些经验?
 
  李伟章:船重千钧,掌舵一人。维护核心是最大的政治,是做好公安工作的根本保证。新时代的公安工作,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引路奋进。公安机关必须旗帜鲜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当好卫士先锋,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转化为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实际行动;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让想干事、干实事、办成事的干部有空间、有舞台。只有这样,才能自觉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与光荣任务。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