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王乃学:依法严惩黑恶势力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8-03-12 09 来源:
[ 字体: ]

                              王乃学在全市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上强调 
                                   依法严惩黑恶势力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

 


    本报北海讯 (记者 陈家财)3月2日上午,北海全市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在该市公安局礼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乃学对过去一年政法战线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这条主线,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政法队伍满意度、公安机关满意度全区排名第一,为保障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要牢记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确保政法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中。要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依靠群众,形成社会治理新格局。同时,要不断强化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要坚持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理发展中的不稳定因素和风险隐患,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各级政法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对黑恶势力,对杀人放火、诈骗、拐卖、盗抢等各种蓄意犯罪以及非法集资、传销、诈骗等经济犯罪,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放过,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真打、严打、狠打、彻底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王乃学要求,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在前段时间工作的基础上,重拳打击,源头治理,落实责任,形成合力,运用法治,确保效果,做到凡黑必扫、凡恶必除,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坚决把各种黑恶势力铲除掉,真正给北海人民一个安全安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总结部署了全市政法工作,对今年任务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努力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要坚持依法严惩和系统治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密切掌握涉黑涉恶犯罪新动向,迅速形成扫黑除恶雷霆之势,努力铲除黑恶势力生存发展土壤。同时,要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积极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铸造有志有为的过硬政法队伍。 


    北海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宣读了兑现2017年综治(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表彰的决定。
北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主持会议。


    市领导柳金红、吴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以及县区党委、涠洲岛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区直、中直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