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刘志明节前深入扶贫联系挂点村慰问老党员及困难户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8-02-11 22 来源:
[ 字体: ]

 

 

刘志明在慰问老党员姚宗永

 

    2月9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深入扶贫联系挂点村——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实地检查了解该村利群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经营情况,并走访慰问该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老党员以及贫困户,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他们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新春佳节。
   

    每到一处,刘志明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生活开支以及疾病就医等各种情况,亲手向他们送上粮油等慰问品,并提前祝福他们春节快乐。
   

    老党员姚宗永是群珠村村委退休的老村委主任,老伴已故,独居生活。因年老体弱多病,长期服药诊治,家庭困难。目前,在政府的关心下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老主任,你好啊,身体好吗?儿女孝顺吗?”刘志明一进门就握住老人的手问寒问暖,详细地了解了老人的生活及身体情况,感谢其多年来为村中做了大量工作。刘志明说,春节到了我代表党委、政府来看望你,感谢你多年来为社会为政府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你作为老党员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做好“传帮带”支持村委工作。
   

    苏和田村的贫困户苏丙齐,一家五口目前还居住在二间50多平方米的平房内,2个女儿读大学,妻子被确诊患有风湿心脏病,全靠苏丙齐一人在广东一家金属制品厂打工维持。其小女儿苏勤现就读广西财经学院,也是刘志明个人资助对象。在苏丙齐慰问时,刘志明对苏丙齐女儿苏勤说,想改变自已的命运那就必须努力读书,父亲靠打工供你们几个上学很不容易,要好好地珍惜,读好了书,将来有份工作,对自已对父母也有一个交待。当刘志明了解到苏丙齐危房改造列入2018年度的指标时,他苏丙齐说,危房改指标已帮你争取到,你自已努力下,在危改补贴的基础上,我们作为帮扶单位再给予你一定的支持,争取将房屋建好。(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