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崔智友北海督查时强调: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使命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7-06-14 11 来源:
[ 字体: ]
 
崔智友率队到北海开展专项督查时强调
 
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使命
 
 
图为崔智友(右三)在刘志明(右二)的陪同下到海城公安分局实地督查

                                                                   图为崔智友在北海市检察院实地督查


 
图为自治区督查组一行在听取北海工作汇报
 
    6月12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统一部署,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率第四督查组对北海市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和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综治维稳工作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中,崔智友听取了北海市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及北海监狱、广西第六强制隔离戒毒所等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到北海市检察院、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北海市银海区法院进行实地督查。
 
  崔智友对北海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北海市开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取得初步成效。特别是市委政法委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开展“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足迹”活动、加强海船管控维护边海防地区稳定安宁、“十个一”工作措施推动专项行动的落实、创新建立安保维稳工作每日视频调度机制等工作思路清晰,亮点纷呈。
 
  崔智友强调,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实抓好。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战略思想、重要观点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联系实际、狠抓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对政法工作思路和目标再审视、再谋划,进一步创新和强化工作举措,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崔智友要求,要以更严的标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要在把握总体要求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重心治政保忠诚、重力治害守底线、重点治警树新风”的“三治”工作新理念、总目标、总要求,深入开展“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确保专项行动不虚、不空、不偏。要在查问题抓整改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政法队伍在思想、纪律、作风、担当、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专项行动收到明显成效。要在强化督促检查上下功夫。要通过专项行动切实加强政法干警的教育管理工作,努力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成为广大政法干警的自觉行动。
 
  崔智友强调,要以更实的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工作,加强特殊人群的教育管理,严防恶性案事件发生。切实增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整体效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暴力恐怖事件、群体性事件、刑事案件、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通讯员廖崇甫钟文方)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