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图:北海凌晨打传行动抓获涉传人员700人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7-01-03 11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 字体: ]
 
 
北海市委副书记蔡中平(左前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右前)等领导亲临现场指挥
 
执法人员在出租内查获大量的涉传资料
 
现场抓获获的部分涉传人员
 
    为贯彻落实北海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北海市2016年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北办发〔2016〕13号)的工作部署,继续保持对传销的高压态势,12月29日凌晨4点,北海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集中清理整治传销行动,稳步推进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
 
    北海市委副书记蔡中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明等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海城区、银海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片负责。此次统一行动,公安、工商、两城区政府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
 
    蔡中平在作行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是要认清北海打击传销工作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打击传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畏难厌战情绪,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对传销犯罪违法活动予以打击。二是要精心部署,密切配合,把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利用刑事、行政、两个措施,严厉打击传销头目、骨干分子,彻底清理传销分子出北海。三是要大张旗鼓宣传传销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和打击传销的工作战果,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范和抵制传销的能力,彰显我市党委、政府打击传销的决心,震慑传销分子的侥幸心理,为打击传销行动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执法环境。
 
    此次行动经过周密部署,分成4个小组对和苑、东辉瀚林鑫苑、桐洋家园、九洲家园等传销人员聚集较多的小区进行了地毯式清查,清查重点是组织传销活动的头目和传销骨干分子;参加“资本运作”“一日游”等传销活动的涉传人员,以及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居住或进行活动的出租屋主。
 
    截止当天上午11点,行动共清查出租屋279间,查获涉传人员589名,其中165名重点传销人员带回公安机关审讯,宣传教育589人,登记录入涉传人员信息589条;查封涉传出租屋157户,查扣手机307台、笔记本电脑7台、传销书籍等涉案物品一大批;现场发放反传销宣传资料700多份。目前,行动审讯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