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合浦县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6-12-26 20 来源:
[ 字体: ]

                            庞学强(右 )和学校领导为基地揭牌
 
    12月19日上午,由合浦县委政法委、合浦县法学会及县法院等5个单位共同建立的该县第四中学“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的建立,对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的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北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焱,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学强等领导出席并为基地揭牌。
 
    据了解,为了推进合浦县校园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该县中小学生的法律素质,促使其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合浦县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该县在城区及乡镇共选择3所学校建立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开展校园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律素养,在校园树立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崇尚法治的氛围,使青少年明辨是非、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学强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合浦县历来重视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曾经多次走进校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积极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今天,我们共建 “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这是法制教育走进校园的有效探索和重要形式,是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又一创新举措。
 
    庞学强要求,合浦县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和学校要联合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强调,少年强则国家强。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 “四有”新人,是我们国家兴旺和民族崛起的保证。我们要以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好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努力在校园内外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期待着法制教育基地在校园学生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