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领导讲话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伍国辉在北海市综治委2012年第一次全会上强调:发挥群防群治作用 把治安防范触角延伸到社区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2-03-20 09 来源:
[ 字体: ]
                                      伍国辉在北海市综治委2012年第一次全会上强调:
                                        发挥群防群治作用 把治安防范触角延伸到社区
 
    3月15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伍国辉在北海市综治委2012年第一次全会上,就如何开展好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作重要讲话。
 
    伍国辉强调,北海市政府高度重视综治工作,今年将“平安惠民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用3年的时间建设农村社会治安监控系统,与“平安城市天网工程”并网运行。第一年先安排1800万元在60个村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一定要扎扎实实地把这项惠民工程抓好落实,以此加强基层社会治安技术防范水平,为织牢全市治安防范网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强化基层群防组织建设。进一步壮大群防群治队伍,加强对群防群治队伍的管理和培训工作,确保各种群防群治队伍发挥作用,把治安防范的触角延伸到社区、延伸到村委、延伸到人民群众关注的每个环节,形成以公安民警为骨干、专职治安巡防队和保安人员为主要力量、其他群防群治队伍为补充的巡逻防控格局。
 
    伍国辉要求,要进一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新突破。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组织和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与职能相关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积极探索矛盾纠纷调解的新路子。今年,市综治委将在市综治委各成员单位中选取两个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示范点,规范工作制度,创新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的手段和方法,建立健全处置群体性、突发性矛盾纠纷的应急调解机制,力争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通过联席会议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分工,把握矛盾纠纷态势,及时分析研究和有效解决突出矛盾纠纷。要畅通群众信访诉求,保障群众权益。拓宽公众诉求表达渠道,依法按政策及时妥善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反馈群众诉求办理结果。继续开展领导干部接访、走访、下访、约访,落实首问责任制、领导包案制、挂牌督办制和责任查究制。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