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调研指导社会治理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3-01-05 1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月29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焱先后到海城区中街街道办事处、幸福里社区、东街街道茶亭路社区调研指导社会治理及网格化服务管理相关工作。

▲杨斌(右二)在海城区中街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社会治理及网格化服务管理相关工作

    杨斌一行实地查看了中街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甘棠树下”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心理咨询室以及幸福里社区法学会会员之家、解忧超市、社区笑脸墙等阵地,并听取了社区书记的汇报。对于街道办事处和幸福里社区在社会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杨斌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杨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单列一章,充分说明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街道和社区要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和力量,运用好矛盾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等平台,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突出社区在社会治理方面的优势作用,打通群众诉求最后一公里,争取最大化服务辖区居民,实现乐民心、贴民心、暖民心、稳民心。杨斌一行实地查看了中街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甘棠树下”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心理咨询室以及幸福里社区法学会会员之家、解忧超市、社区笑脸墙等阵地,并听取了社区书记的汇报。对于街道办事处和幸福里社区在社会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杨斌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杨斌(右一)在茶亭路社区调研指导社会治理及网格化服务管理相关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东街街道茶亭路社区,详细听取了茶亭路社区干部汇报社区推进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矛盾纠纷调解处理的相关经验做法,对茶亭路社区积极探索网格化服务管理,围绕党建引领一条主轴芯,构建4+N服务体系,建立六项机制,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

    最后,杨斌强调,各级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完善社区群众心理辅导机制,加强对辖区居民心理辅导,让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疏导、有地倾诉、有忧可排。

    海城区中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诗瑜,海城区东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朝辉,社会治理办主任周国庆,中街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马昌明及幸福里社区书记江文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