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打造海城特色全域治理新模式——专访北海市海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积俊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3-01-05 1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指明方向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法治’,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指明了今后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原则,也为我们建设法治海城、法治政府指明了方向。”近日,北海市海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积俊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北海市海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积俊

    莫积俊介绍,今年以来,海城区全力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前三季度,海城区群众安全感平均为 99.03%,持续位列全区第一方阵;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实现工作“零差错”,截至目前个人极端案(事)件“零发生”。

    莫积俊说,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科学统筹,注重政治化和专业化相结合、促稳定与激活力相结合、防控打与治建调相结合、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层层拧紧抓落实的工作链条,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推动海城区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打造“数字海城”全域治理指挥平台,推进海城区基层组织建设、政务服务、综合执法、网格化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改革,形成“业务多级联动、基层行政问效、数据汇集共享、统一指挥调度”的海城特色全域治理新模式,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党建引领、法融网格、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城区划分 469 个网格,由 469 名全科社工担任网格长,发展网格员 2057 名,与 147 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结对联系,推行“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的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着力构建“一网统筹、多网融合,网格吹哨、多方响应,上下联动、高效处置”的格局。

    莫积俊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记者陈家财 通讯员韩唐琦)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