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广西法治日报专访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己任 以守护公平正义为使命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3-01-05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新的时代、新的目标、新的要求,激励着北海市政法干警奋勇向前,全市政法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深入人心、落地见效,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主题,记者近日专访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

           ▲12月4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中)到2022年北海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杨斌表示,北海市政法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北海实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着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斌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中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政法系统要以学为先悟思想,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政法干警全员学,通过讲党课、专题培训、集中辅导、集中研讨、宣传宣讲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热潮,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定信心和决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自信自立,忠诚履职担当。

    杨斌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北海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将北海打造成“安全之城  和谐之都”的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建设,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固根基,以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强支撑,以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提效能,为珠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交出了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法答卷。

    全市政法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隐患,创新开展“走企护商除乱”行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十大创建”活动,打造“大数据+大脚板+N”“法院+工会”“一企一警”等工作品牌。平安建设步履铿锵,政法工作硕果盈枝。2021年,北海市获评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作为专章论述,进行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高度重视。杨斌表示,全市政法系统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目标,结合自治区和北海市工作安排,找准政法工作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发力点,聚焦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禁毒示范城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以维护政治安全为首责,加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以平安创建活动为牵引,持续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己任,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依托,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以守护公平正义为使命,回应群众热切关注与期待,高站位谋划明年的政法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谈到政法队伍建设时,杨斌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总体方向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对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制约,重点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六大顽瘴痼疾”,加快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着力解决好不作为、乱作为,以权谋私、徇私枉法和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的信心。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把执法如山与执法如水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个“小案”,用“小案件”讲好“大道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时代执法司法更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深入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创新教育、管理、监督举措,打好队伍建设“组合拳”,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张西瑶)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