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出席北海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加强宪法宣传,营造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2-07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月4日上午,北海市举行2022年北海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杨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奋力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22年北海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杨斌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落实宪法有关规定,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具体体现。12月4日是我国现行宪法施行四十周年纪念日,从现在开始的一周时间,全国将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取得更大成效。

▲杨斌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杨斌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严格按照宪法办事,真正把宪法作为根本活动准则,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推动形成崇尚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全面依法治市新格局。

▲主席台领导为送法队伍代表授旗

    杨斌要求,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切实抓好宪法的宣传普及。各有关部门要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用最鲜活生动、最接地气的语言和事例,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准宪法内容、讲透宪法精神、讲活宪法要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杨斌(中)在“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杨斌(左二)在“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杨斌强调,要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把宪法原则和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法治领域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体系建设、功能提升,打造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亮点,营造浓厚氛围,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全面提升政府依法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普法志愿者在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北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毛军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邓昌达,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忠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洪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二级巡视员苏远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蔡敏,以及全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干部群众代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普法志愿者在在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活动现场,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平安北海护路办及其他活动参与单位通过设立法律咨询点位、发放问卷及宣传册等方式,为群众解析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与法律现象。结合打击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邪教和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方面,大力普及宪法、民法典等各类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深入理解相关法律知识并运用到现实生活中,让“宪法宣传周”活动切实发挥普法作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让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