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全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实现提档进位目标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1-08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及领导批示精神,11月4日上午,北海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为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力推进平安北海建设提档进位。

                   ▲北海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现场 
 
    今年以来,北海市政法各单位及纪检监察机关紧密配合,重拳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深挖背后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及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团伙2个,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86人,破获刑事案件85起,敦促涉案人员投案自首3人,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恶案件资产408余万元。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1件,结案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同时,教育旅游、医疗卫生、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四大行业领域牵头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聚焦校园安全教育、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非法行医、医疗骗保、线上线下“套路贷”、诈骗、非法传销等突出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 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是对扫黑除恶战线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力求突破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励。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实现提档进位目标,保持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年度考评在全区第一方阵。


▲北海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现场 
 
    杨斌要求,黑恶势力犯罪危害性大、影响恶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除恶务尽不动摇,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向社会释放“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要系统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并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统筹警力资源,不断强化涉黑恶线索查深查实、案件攻坚克难,依法快侦快破一批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的行业领域典型案件,推动查办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黑恶案件,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摧毁违法犯罪生态,防止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同时,要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机制,强化纪法协同,依法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

    杨斌强调,扫黑除恶斗争是一项系统工作,政法单位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行业部门净化领域生态,防止黑恶势力滋生;纪检监察机关严处违纪违法,保持队伍纯洁,这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多方发力、共同推进。扎实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北海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总结了四大行业领域整治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