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打造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普法矩阵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1-08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校园法治教育,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3日上午,北海市委政法委、北海市法学会联合组织普法志愿者到合浦县闸口镇群珠小学开展2022年北海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送法进校园”法治小讲堂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从防范校园欺凌、防范邪教以及科普铁路护路知识等,向广大师生讲解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入脑入心。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抢答互动,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法治氛围中提升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当天,青年普法志愿者们还向学生赠送了一批书包、笔袋等文具用品。

    一直以来,北海市法学会积极推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高质量开展,充分发挥团结引领作用,立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秉持“整合资源办大事”理念,积极谋划,凝聚组织部门、政法部门、司法行政部门、群团组织等力量,建立健全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工作机制,以资源互补促进普法共建,共同合作打造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普法矩阵。(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卢雨晴)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