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二十大时光 | 带头学、热烈议!北海政法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1-08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新的时代、新的目标、新的要求,激励着北海政法干警奋勇向前,全市政法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学原文读报告,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勤思考,在做实上谋作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深入人心、落地见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作出新贡献。

    10月20日,北海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专题(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市委政法委中心组成员、各有关领导同志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北海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专题(扩大)学习会现场

    会上,各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市委政法委科室代表和青年代表谈学习心得体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作总结发言。

    杨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杨斌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中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为先悟思想,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政法干警全面学、全员学,通过讲党课、专题培训、集中辅导、集中研讨、宣传宣讲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定信心和决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增进自信自律,忠诚履职担当。

    杨斌要求,要以民为本保平安。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紧盯顽瘴痼疾等深层次问题,优化执法监督举措,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出一系列改革性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斌强调,要以干为要抓落实。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目标,结合自治区和北海市工作安排,找准政法工作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发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以高站位谋划明年的政法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

    杨斌要求,要以严为基强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深入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创新教育、管理、监督举措,打好队伍建设“组合拳”,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北海市公安局

    10月26日晚,北海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召开,第三次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军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相关视频资料。毛军强调,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毛军要求,要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打牢听党指挥、扛旗争先的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党和人民“刀把子”的作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工作和任务扛在肩上。要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夯实工作基础。各级部门干部要发挥“领头羊”的作用,深入研究各自领域、辖区存在的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部署安排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地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清廉警队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局属二层机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北海市检察院

    10月27日下午,北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丽萍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戴丽萍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戴丽萍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不负领袖嘱托,结合北海检察实际,与时俱进更新理念、提升工作。三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中心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提升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切实担起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更高要求的更重责任,立足检察职能,采取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四要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北海篇章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实际工作和检察履职,分享了学习体会。

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18日,北海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北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领导干部、全体法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紧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切实做好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北海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和有效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严格依法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不断完善和创新司法服务群众的措施办法,切实提高诉讼服务品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落实党的二十大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司法能力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北海市司法局


    10月27日,北海市司法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司法行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二十大闭幕会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分别提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发出牢记“三个务必”的号召,强调了新征程上需要把握的“四个始终”重要要求,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

    蔡敏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法治北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一步壮大律师队伍,扎实开展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认真履行政府法律事务工作职责,审核把关市政府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积极推动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依法参与地方性法规的起草与合法性审查工作,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健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体系。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确保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