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专题(扩大)学习会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0-25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0月20日,北海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专题(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市委政法委中心组成员、各有关领导同志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北海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专题(扩大)学习会现场

    会上,各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市委政法委科室代表和青年代表谈学习心得体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作总结发言。

    杨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杨斌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中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为先悟思想,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政法干警全面学、全员学,通过讲党课、专题培训、集中辅导、集中研讨、宣传宣讲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定信心和决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增进自信自律,忠诚履职担当。

    杨斌要求,要以民为本保平安。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紧盯顽瘴痼疾等深层次问题,优化执法监督举措,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出一系列改革性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斌强调,要以干为要抓落实。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目标,结合自治区和北海市工作安排,找准政法工作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发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以高站位谋划明年的政法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

    杨斌要求,要以严为基强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深入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创新教育、管理、监督举措,打好队伍建设“组合拳”,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张西瑶)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